WFU

2017年1月14日 星期六

手排車


手排車,是大部分熱血男人的憧憬,卻也是大部分女性駕駛的夢靨。
在這個自排車當道的時代,總有一群小眾市場還是對手排車情有獨鍾,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由,就我個人而言,大概就是「操控」兩個字吧!

不是車手出身,上有父母,家裡又有妻小,接近不惑之年的我,自然沒啥心臟,也沒啥本領跟人家在路上廝殺,幹嘛學人家追求什麼手排車的操控。


弱者如我所謂手排車的操控,其實有些膚淺,下班後,駕車回家,可以照著自己的意思收放油門、進檔退檔,就是我這種等級的操控了。對高手們來說可能只是走路般自然的事,對於整天面對病人、無奈於現代醫學的有限與無力的我來說,這十來分鐘的車程,讓自己有點「可以掌握一些事情的感覺」,已經是一種心境上的休息了。

所以,除非是左腳踩不動離合器,否則,對於自己用的車子,我還是會繼續選擇手排吧!